close

WWOOF 、 WWOOF TIAWAN

無意間在書店翻到有關wwoof的打工換住宿的旅行書籍

立刻回家上網研究這個服務平台

發現wwoof非常適合我

因為已經超過打工旅遊的年紀

所以想要長期留在日本的方法 除了唸書、結婚....

再來就是利用wwooff

wwwoof.bmp  

 

首先 先到台灣wwoof填寫基本資料,再到PCHome商店街下單繳交會費 NT1900 (這是簡配的費用喔! 就是之後的連絡完全都要自己!!)

再來就是等候對方email通知,因為沒有連絡電話 所以要耐心等候喔

如果一直沒有回信 也可以寫信提醒 (之前繳費後剛好遇連假,所以等了10天 對方才回信)

日本wwoof會給會員一組 帳號密碼 

就可以自由登入日本WWOOF    不過網站只有英文 日文 2種介面 

未命名-1.bmp  

就可以在host list 中,依日本的都道府縣尋找喜歡的host

詳細的細節 在"使用方法"中有舉例說明

 

 

原本答應我8/22可以前往打工的host,臨時通知我他的農場關閉了@@

讓我有點驚嚇 想說距離另一個打工的時間還有半個月

總不能一直住在宿舍裡

因此當下馬上聯絡了其他的host

很幸運的找到第二位host 就答應我的請求 (對方只花了3天的時間考慮)!!!

而且離京都也比較近 (在奈良的南邊 從京都車站出發大約80分鐘車程)  

這樣也算是好的開始 希望之後一切順利!!!

 

奈良高田市的打工日誌 (幻滅的開始, 如果是第一次體驗wwoof 本人不推薦這個地方!! 不過這都是很主觀的想法!)

 

8/26 (火) 陰轉晴

滿心期待的從京都來到位於奈良南邊的高田市 Host的農場

不過當我踏入建築物之後 心情開始不安的浮動

雖然主人很熱情 雖然曾經到這裡的台灣人很多 雖然對方給了我中文版的注意事項!

當確認身分無誤之後主人帶我到住宿的地方,我的世界瞬間變黑白

我彷彿被打入地獄裡 有種幻滅的感覺 真的很痛苦

因為我怕髒又怕臭......這裡都備齊了!! (日本不是一個很愛乾淨的民族嗎?! 我錯了嗎?)

簡單用完中餐認識環境後 下午就到旁邊的工廠做襪子起毛的工作(如果不了解可以留言 會再詳細說明)

這裡的工作真的是包羅萬象啊!!!

唯一值得慶幸的事 有個日本室友 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私下請教她! (果然日文聽力有待加強)

 

8/27 (水) 晴

這天一早就隨著host一起來到奈良市的郊區 參加社區中日文化交流會(大陸籍配偶的交流會)

中午和大家一起在會場享用咖哩飯(日本的咖哩真的很好吃,目前只能從食物尋找慰藉)

下午則是準備明後要派報的廣告MD 總共1050份 在35度的環境下夾報一下午,搞得頭都痛了!!

不過我會加油的! 一切會越來越好!!

 

8/28 (木)

早上到附近的橿原市挨家挨戶的發MD,除了要塞信箱 也要走進商店家裡親自交給店員

下午則是到農地裡除草拔菜,超過30度的天氣加上超多的蚊子 需要時間適應!!

 

8/29 (金)

早上做了肥料的發酵,並且整理的髒亂的倉庫

中午做了30分鐘的襪子起毛後,就馬上出發到橿原市繼續發M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woof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520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